朋友的喜訊接踵而來

我的青梅竹馬同學阿薇下個月就要注冊成為楊太太了。那天我一個人走在商場,她打了電話來告訴我這好消息,我站在一角不自禁的流下眼淚。那是感動?喜悅?還是為自己的孤清?

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的傳出婚訊。那天他們在面子書上紛紛催這個快點,那個也正排期的,好不熱鬧,只有我插不上一句。這就是我爸爸所說的,再年幾多,朋友嫁的嫁,娶的娶,看誰來跟你風花雪月,稱兄道弟的。

另一名即將在下個月請喜酒的朋友也在面子書po上婚紗照。朋友也紛紛留個讚,這張很美那張也很美,我也去八卦讚了讚。

有次我們經過怡保路,你介紹說這里是著名的婚紗街,你說以後如果我結婚可以來這里慢慢挑婚紗館,貨比三家。

我說我不要這樣的,我只要穿一件很簡單的白色洋裝,請一個攝影朋友為我捉相機,我和我的愛人去海邊拍很自然的照片,我才不要在相館騷首弄姿的。相片的數目不需很多,只要有十幾張拍到我滿意的就可以。你反問我真有那麼簡單嗎?女子不是常說什麼一生人一次的。我說那是你不瞭解我,我討厭所有的繁文縟節,越簡單越好。

你說像我這樣簡單的女子,應該是很多男子喜歡的對象。我說,剛剛相反,一個都沒有。你說有時很好的女生也不見得一定有很好的緣份。於是我沈默了。

Comments

如影隨形 said…
還有我陪你,不怕不怕~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