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不是招桃花啊

我有一個朋友聽了我太多悲情的苦水,常常希望我找到另一半,得到我的幸福。他並不是嘴里說說,而是實際行動為我加持。也不知他哪里聽來牡丹花有助招桃花運,於是他去台灣時,在故宮買了一幅紫色的牡丹畫送給我。

後來,他在逛街時,琉璃工作坊在吉隆坡展出“澄明之悟”的琉璃巨花,他發了圖片短訊給我,還說這是很貴的牡丹,包我招到很富貴的桃花。

最後,他的用心,並沒有為我招到任何一朵桃花。

今天我編去採訪琉璃工作坊,當這朵我看了不下百次的琉璃巨花被投映出來時,我的心激動不已。原來,那不是招桃花啊。這幅作品包涵了創作人楊惠珊對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》里的第二大願“願我來世,得菩提時,身如琉璃,內外明澈,凈如瑕穢”的領悟,喻意放下心中的貪嗔癡。

我是多麼的後知後覺啊。當下,我彷彿明瞭自己被派守在書展的意義,就是為了得到這個遲來的啟示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