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里的光

這幾天我都把車子停在雙子塔廣場,走過一條長長的隧道,抵達吉隆坡會議廳最後一個禮堂。今天和同事去吃飯,走回書展現場時,我們不走隧道,改走戶外的公園。

看著噴水此起彼落的,心情頓時舒朗。我跟同事說,好久不曾像今天這樣看戶外的風景,找一天要來這里坐坐吹吹風,看看人潮,看看書的。

後來,J來書展找我,工作後我們步行去AVENUE K,回味我們首次見面吃的大上海天。一個人走回會議廳的停車場,我又經過了噴水池。我拖著重重的兩袋包包,站在噴水池前呆呆的看著。望向身後高高的建築物,望望流動的人群,內心異常的平靜。

我很喜歡城市的天空,帶著少許的光,彷彿永不熄滅的。在那微弱的光下,我總感到被柔和包圍著的安全感。所以我對戲院是又愛又恨的,我不喜歡在燈光熄滅後進場,也不喜歡在電影結束後摸黑出場。

當然我更喜歡幾凈明亮的光線,所以每次去看房子,若房子沒有流動的光線,我會感覺不安,完全看不下去。

從小在鄉村長大的我,特別迷戀城市的光和高樓,在那硬綁綁的建築物,我總能隨遇而安的,用自己一貫的步調去生活著。一個人的時候特別喜歡去喧嘩的地方靜靜的觀察別人,靜靜的想東想西的。不管外面,別人的紛擾,我都會靜下心來,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。

剛來到吉隆坡生活時,每次煲電話時,我喜歡坐在房間的陽台階級,或是站在陽台欄杆旁,一邊仰望帶有一抹暈黃光的天空。或許是光的柔美,抑或對方聲音的柔軟,讓我不自覺的陶醉在那柔和的氛圍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