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肋插刀的情誼

曾經有個朋友問我有沒有當他是最好的朋友,我說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,卻是可以被信任的朋友。雖然我們現在也不是最好的朋友,但是他覺得有話想說時,我盡管不是他第一個想起的耳朵,只要他需要有人支持他就會敲我的聊天室。

我和中小學同學的感情很深,卻不夠親密。我們擁有太多共同朋友,我們的父母都是認識的,那種錯綜複雜的緊密關係,讓我無法很放心的吐露心事。

中學的時候,遇上一些事情時,非常需要朋友來為我仗義嚴詞挺我。可是當時我們都太年輕,有人明哲保身,有人加盬加醋,有人保持沈默當支持。被委屈時,只能自己吞眼淚。那段時期,我被訓練得如張牙舞爪的怪物,只要惹毛我,我就會發脾氣反擊。我只能靠大聲,靠強硬,來偽裝自己的脆弱,我討厭被別人冤枉和欺負,所以我要比他更惡更凶,然而別人一招哭博同情就贏了我九條街。

慶幸的是,我在學院遇見一班義氣子女。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他們都會毫不猶豫的挺我。是這些朋友讓我慢慢打開自己的心房。也許,是時間的關係,我們遇上的timing是對的,我們懂得如何力挺朋友。

這段期間,有兩個朋友是我心存感激的。她們給我的支持,遠遠超於我自己所想像的。對於我而言,友誼本該如此,不管任何時候,發生什麼事情,她們不是站在世俗的眼光來衡量我的對錯,而是義無反顧的為我著想。

是她們教會我兩肋插刀的意義,她們的肩膀讓我安心的流淚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