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我的雙手都冰冰的,也不怕別人笑就戴起我的手套,同事看了我的手套都說很可愛。我的手套是沒有套著指頭處,非常適合打字用,一點都不累贅。

剛來吉隆坡工作時,我就十分受不了辦公室的冷氣,我跟你說我要買手套,你雖然笑我很夸張,但是還是帶我去谷中城購買。那時你剛好要出國,你也買了一些衛生衣。我在店內千挑萬選,你指著紫灰色的說:“你喜歡紫色,就拿這個吧!”

後來,你為我付了錢。走出店外,我要給回你錢,你說不用了。我欣然接受,並暗自竊喜(我們共有的東西,有所交集的事情本來就不多),我和你共同的回憶又增添一樣。(當我知道我開始喜歡你時,我不斷鋪陳著離開,試圖抓住更多共同的回憶)

曾經擁有的回憶於我依然真實,所以每次我套起手套就會想起你。

那天,你說你覺得情侶由女的挽著男方的手肘好像很溫馨。我很不知廉恥的就把手掛在你的手肘上。沒一會兒你就閃開了,走在我前頭。

也是同一個地點,相親對象的朋友曾經起鬨要我和他一起拍照。當他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我就有種馬上要縮開的念頭。閃光燈一亮,我飛快似的離開他的手。當我的手套進你的手肘時,你是否也像我當天一樣,有種馬上想逃的念頭呢?

如果曾經擁有的在失去後就變成虛假,那我們終老時還能剩下什麼?當我們離去時必須一個人面對老死,但至少回憶里曾有的是最可貴的。~伊能靜《靈魂的自由》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