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你知道

我喜歡走在你後面,這樣我就可以直視你的背影,不必躲閃那眼神的接觸,害怕你看見我眼里熾熱的愛慕。
我喜歡慢慢的吃東西,看你低頭狼吞虎咽,牢記住當時你的模樣。縱然我無法留住時間停在那一剎,但是我可以拉長相處的時間。
我喜歡聽你在電話說有的沒的,唱有的沒的,用心的記下你說的話,把它們編織成我的小說。你離開以後,我一篇小說也寫不出來。
和你出街時,我都會隨身帶相機。我想過無數個和你合照的對白,可是每次我都沒有勇氣說出來要跟你合照。
和你的合照我都想放上面子書,向朋友炫耀我有一個很棒的朋友,可是我也沒有勇氣。即使放上去,我也不敢把你的名字標籤在內。我不想讓你覺得我在消遣你的存在,你有我走不進去的圈子,就如同當我用文字陳述你的存在,朋友問我是誰,我都啞然無語,彷彿你是我虛擬出來的對象。
只要你打電話給我,或是約我出去,行程表日期旁會填上c的字母。數一數一星期的c,有時是出現四次,有時出現三次。
你應該不曾察覺,每次你去旅行都不會打給我,那整個星期的日期旁乾凈無遐。我忍耐著、按捺著撥打的沖動,等待等待,只能等待……
我不在吉隆坡的日子都想打給你。我知道我可以若無其事的打給你,然而在那寂靜一個人的時候,我不想連自己都欺騙,騙自己對你是完全沒有感覺的。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選擇誠實面對自己,卻又在你看見的地方掩藏自己。我不想讓你知道我無時無刻都在想你。
過去的我從來都不曾期待週末的到來,上來吉隆坡工作後,我開始倒數週末,期待你約我出去,而減少回家的次數。即使朋友比你早約我,我也會事後推掉朋友的約會跟你出去。
我不逾越自己對你特別好,卻放縱自己去享受你給我的美好。如果我把自己放到眼光只有你,甚至待你如喜歡一個人付出,我會期待你的回應。我不敢有一丁點的期待,所以我謹守著該做、不該做的事。
這樣就很容易抽身了吧,我真的這樣以為。
這些你不知道的事,其實對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而言,即使你心底知道,也不會有任何的影響。我們一起相處的細微感受,只有我覺得很重要而已,一廂情願將對愛情的期盼投射在你的身上,自以為這樣做就能詮釋那是愛。
那不是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