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葉浮萍歸大海

跑步,並不難,難在於維持的毅力。時光總在我們邁開腳步時,從那兩腿之間從容的穿越,一恍神,我在吉隆坡生活半年多了。跑步時,我計算著我們常常見面、聯絡的日子,啊,僅有區區的半年。

以一段友誼來看,真的很短,短到當我計算我們把彼此列為“陌生人”也近一個月半。很快的,就可以超越那半年。想到這里,我不自覺惋惜回憶不夠深,不夠長。在我手上的美好總是短暫的,短如一百米賽跑,卻讓我遇見最美好的你。

每個人用盡所有力量去沖、去跑,追求在最短時間發揮最好的能力。而我所謂的跑,一點也和“跑”無關,充其量只是在晨運散步。每次慢跑的J為了遷就我,也放緩了腳步,陪在我身邊。我並沒有介意誰快誰慢,只是嚮往馬拉松式,憑自己的能力移動腳步。

當你出現在我面前,我忘了自己的初衷,情不自禁的跟隨你的腳步。有你在我的前方,我從來不怕迷路,只要跟著你就好,即使只是看著你離我越來越遠的身影。

這幾次跑步前一天去J的家過夜,我不像往常那樣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。靜靜的躺在床上看書,現在的我不管看什麼書,何時何地想起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會掉淚。我習慣性用左手掌貼緊心的位置,彷彿這樣可以叫那顆心不要為之而亂躍。

這段日子回到了我們初認識的日子,3年前我和你只是網絡上的“萍水相逢”。每次你更新落格客,我幾乎都會去留言。那時看你的部落格只是很單純的,僅僅文字往來,也從未想過要認識你。

直到你在面子書刪除我的剎那,我還很不要臉的問你為什麼這樣對我。你說是我叫你不要關心我的生活,我強詞奪理說:“我叫你不要關心我,不是等於我不可以關心你。”我覺得自己好無恥,我明知自己已經被你排除在被關心的對象之外,我卻還要死賴不走。你的話像鐵釘釘在我的胸口,拔出來疼,不拔出來也疼。走到這樣的地步,我不管怎麼做,不管我怎樣教自己走下去,都是疼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