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作崇

在昔加末工作的時候,下午3點半是午茶時間,習慣在傳統的咖啡室來一杯濃濃的咖啡。離開昔加末後,一到那時間我的瞌睡虫就來搗亂,彷彿調好鬧鐘,時間到了搔得我無法專注,飄魂提不起勁的。
因為開始對乳質品過敏,現在的我再也不能來一杯咖啡,對咖啡的癮也慢慢減少,轉而以咖啡烏取代。你也是不喝牛奶的。那是我叫你一起去吃魚頭粉時你這麼告訴我的。我懂你的飲食習慣就只是那麼少。
有次朋友上來面試,因為他是素食者,我曾看見他在部落格上寫喜歡韓國餐,我建議吃韓國餐(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泡菜),你不喜歡,你很堅決的說不要。你說我只懂他喜歡什麼,卻從來沒關心你的飲食習慣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卻不甘示弱的回你說,你也不懂我喜歡什麼啊。你淡定自若的說,你不喜歡牛肉啊!你喜歡咖啡、你喜歡肉骨茶。
我轉移話題問你為什麼不喝牛奶,你也支支吾吾答不上話來也不是過敏,也不是反胃。然而,有次他沖加了牛奶的美祿給你,你還不是喝得津津有味嗎?
像是愛一個人,無法具體說明愛上一個人或不愛一個時,我們總以感覺來代替一切無法答出的問題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