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光下車內的狀態

書展播放陳翠梅的短片《Next Floor》,僅是聽到聲音,隱約猜到男主角是我以前宿舍樓下的學弟。
夜幕低垂,在路燈照映下,正行駛的車子,男主角在喃喃自語,女主角則在駕座旁睡著了。
那一幕,我猛地想起昨日講座會上談的市內光。在擁擠的城市,每個人都會憑自己的感覺,找一種最舒服的存在狀態。
就像每次我坐在你的車上,我都希望那條路一直走下去,有多遠就多遠。不管外面的生活節奏多快,抑或趕不上你的變化,我都能調適一種自我的腳步去陪你笑、陪你哭、陪你鬧…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