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給我的美好

面子書多了一項功能,右上方總會出現朋友的照片。我除了更新自己的狀況外,甚少去留意別人的更新,除非他的更新剛好出現在我的首頁。
你被朋友標籤的照片常常會出現在這個欄目。其中一張照片,你坐在T城地鐵的通道,旁邊是一個有文字的紙袋。我不禁感到好奇,那個紙袋當時是裝什麼的呢?
前天我去蕉賴工作,從利雙廣場開往班達英達,經過Tesco前的交通圈,左邊第一間火鍋店,就是你遞給我那個紙袋的地方。
那天是星期六,也是下著雨。我逃了晚上的課,和你一起吃火鍋,再去看〈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〉。
打開紙袋一看,是你答應送我的生日禮物。那是一幅在台北故宮買的牡丹花畫。你知道我喜歡紫色,花朵是紫色的。無獨有偶,畫者和我有同音的名字。
台北故宮我去過。我從陽明山下來,抱著一束純白的海芋招搖過市。那花是我買給自己的。從來沒有人送過花給我。TS曾經跟我說,假花是虛情假意。每朵花都有它的花語。你送我的呢?
紙袋內還有一本詩集。夏宇的《摩擦●無以名狀》。那是你臨出發前問我有沒有書本想買的,我隨口說說的。你後來真的買了回來,我要給回你錢,你大方的送了給我當手信。
從家鄉搬來吉隆坡時,我只帶這本詩集隨身。詩集里夾著你寄給我的所有明信片。還有我們曾經拍過的合照。那算是回憶的匣子嗎?翻開詩集,如同翻閱著有你陪我的日子。
朋友說要借這本書。我說不能。在情感上,我是自私的女人,佔有欲強是獅子女的天性。我不願和別人分享你給我的回憶。

“我想某種軟弱的動物性 我不抗拒
你對我做的 我說 我穿過而已”~夏宇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