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無恥之徒

因為工作的關係,主任丟了一本三毛的作品給我啃。三毛寫著:
俄國作家杜妥也夫斯基說過“除非太卑鄙得偏愛自己的人,才能無恥的寫自己的事情”。
老是寫自己生活上的事,真是覺得有些無恥,以後很長一段時間什麼都不寫。
我一直在寫作的事情上思想,想了又想,結果想明白了,我的寫作,原本是一種遊戲,我無拘無束坐下來,自由自在的把想寫的東西塗在紙上。在我,是這麼自然而又好玩的事情,若強迫自己不寫,才會是一種難學的忍耐,才會覺得悵然若失,我又何苦在這麼有趣的事情上節制自己呢?

回家這幾天,忘了帶電腦插頭回家,表姐的大公子又帶走他家的電腦去工作,不能上網,不能打字的日子真是煎熬。沈澱了下來,我不知道自己有些東西該不該如自己所想的寫出來,可是不寫出來又不夠暢快的。想了又想,一時想這樣,一時想那樣,直到讀到上述文字,我的心開始有個譜。

盡管我無恥,但是叫我停下來,我真的坐立難安啊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