遙遠的夢想

好像不知不覺邁向了中年,YS和馬弟不約而同的這麼說。嚮往一種很穩定的生活,好想回鄉下工作,簡簡單單的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

他們曾經是那麼的羨慕我在鄉下工作的生活。為什麼還要離開?我說,沒人讓我想留下來。這對男生來說,應該是個很不可思議的想法吧,然而也因為沒有這樣的牽絆,所以不安於安定下來。

來到吉隆坡工作一個月後,主任問我打算留在副刊多久。我斬釘截齒的說,很長的一段時間吧。我真的有想過,呆個三五年。打算買間房子,這算是落定生根的鋪陳。我一直是這麼想的,這份工作是我喜歡的,做到老我也心甘情願吧。

一直催自己快點買吧,快點買吧,買了就能死了那顆不斷想離開的心,像是買了車子也綁了我在昔加末六年。

安定,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我一直找不到叫自己安定下來的理由。

去年參加朋友的喜宴,載著表妹去新山關卡,我說,看到別人一雙雙時,心里說不出的羨慕;然而單身也好,至少沒有牽掛的。當我供完車子後,若我還是單身,我想出國採水果、當侍應什麼的,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好。

吉隆坡只是我飛出籠子的第一步而已,我那時是這樣告訴我的表妹。在吉隆坡生活後,我很喜歡這里的生活的,偶爾一個人去看戲、善待自己的食物。寂寞的時候找朋友回來,或是去朋友家睡覺。工作上偶有不順,但是都能順利迎刃而解。

這平淡如水的生活很適合婚後的生活,可是不完全是我現在想要的。那種在生活中,看不到任何的可能性,總是叫我對未來怯步。

w勸我不要想太遠,想好這星期的事就好。我做不到。我已經到了不得不為自己籌謀的年齡,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,也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如此恐懼單身一輩子,更不想再去那些不知所謂的相親。

工作上,我回到了“新人”狀況,要升也不易,又要等個三幾年的。與其兩年耗在這個位置,不如我去外面走一圈,回來再繼續這樣的工作,反正我現在也是重頭再來,兩年回來也是重新再來,基本上也沒有變化。

出國打工的事需在三十歲前做的,再多幾年我年屆三十歲,有衝動想去也不能了。或許,買房子的事要擱下?先確定自己的方向?我想,我前世是游牧為生,注定了如浮萍的飄泊人生。

該離開?還是留下呢?我不停問的自己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