鵝毛沙發,你還好嗎?



入住的新加坡酒店studio M新張三個月,一間房間分為樓上是書桌,樓下是小吧台和睡床。躺在雙人床上,一人獨享四個枕頭。枕頭看似厚厚的,頭枕下柔軟又舒服。是鵝毛,我知道。為了驗證自己的想法,我打開枕頭套追根究底,看到輕柔、潔白的鵝毛,很滿意的。(我就知道是鵝毛!)
我斜靠在左邊的雙枕頭上閱讀林夕的《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》,讀了兩三篇,我轉靠向右邊的枕頭,來回幾次交換靠枕頭,自個兒很興奮的看著鵝毛枕頭因頭部的重量沉下,頭離開枕頭後,它又慢慢隆起。
你家的鵝毛沙發依然柔軟如昔?
我已經記不起那條從你家到TROPICANA CITY MALL的路。我好想一個人開車走回那條路,一邊回憶當初的情景,可是我一點也想不起那條路。(那些有的沒的的言談,我記得。)
第一次去你看你的房子還在裝修中,你帶了我陪你去看家具店。我們走了好幾家店,進入HAUS時你叫我去坐坐你看中的沙發,不斷強調這是鵝毛的、這是鵝毛的哦。(我現在偶爾也會到那間店逛逛坐坐。)
再去你家時,你已新居入伙。我吵著要睡鵝毛沙發,但是你還是大方的讓了主人房給我睡。那張床還很新,連塑膠紙也沒拆,還罩著很俗氣的大花床單套。後來那張大床換了貴的床單後,我再也沒有機會進入那間房間。
我喜歡躺在沙發上,感受那沉下浮起的柔軟。那個早上,你開著陳綺貞的歌,我躺在沙發安靜的看書。那個晚上,我也抱著小枕頭看戲,眼淚因劇情而狂飆。我也曾在那個鵝毛沙發上睡著。
最後一次去你家時,鵝毛沙發開始萎縮了,不如當初般厚壯,不知道現在的它們還好嗎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