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故事的衣服

水患來時,到表姐家去搬東西到閣樓。由於東西太多,因此無法一一搬走,只好選擇比較重要的搬走。水上飄浮著一個裝滿衣服的袋子,里面全是我的衣和我媽的衣。我很大聲指著衣服說:“媽,我的衣”,我媽說算了,不要了,髒了。我說我要那件。媽媽撿起了整包袋子的衣服放入車內。

新年後,我收拾衣物上來吉隆坡。媽媽已經把沾滿瘀泥的衣服洗凈。這件衣服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的。六年多前,為了參加學院畢業典禮,我去買了這件八十多塊的衣服。當時對一個剛畢業出來工作的我來說,這是一筆很貴的置裝費。盡管現在能力寬裕了,我還是少買這麼貴的衣服。

穿上衣服後,袖子的蝴蝶結松了。我得重新脫下衣服綁上蝴蝶結再穿上。突然懷念以前在家的日子,總是依賴媽媽為我綁蝴蝶結。當我媽忙著煮早餐,還要轉身為我弄妥衣服,總會說:還小啊?以後看你一個人怎麼辦!我順勢而上接話說:“就是還小囉,我就是要依賴你,我不要長大。”

然後,我還是離開了家里,一個人生活。再次穿上這件衣,真是百感交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