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輩子的疼痛

每逢週日我留在吉隆坡不回家,用過早餐就是半天的收拾,房間、廚房、大廳和浴室。我的雙手在家事顯得特別笨拙,清理家居後,一定會割傷雙手某一部分。碰水後的傷口有點刺痛,若傷口剛巧位於指尖,盡管只是很淺的傷口,我也會貼塊膠布,否則不斷與鍵盤摩擦,真令人心煩氣躁的。我是一個很怕疼痛的人,所以身上總有各種各樣的止痛藥。這些小病小傷,藥到病除,傷口也可以在數日後不留痕跡。身體的疼痛與病痛,總可以靠外在的調適來讓它舒服一點,心理呢?那些我敢寫出來的僅僅於此,而那些我不敢寫的呢?我該把它們繼續藏匿在深深深深深,深不見底的地方?也許這些我無法說出來的秘密,窮極這一生,也無法安然超渡它們安心上路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