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心住著一隻頑烈的魔鬼

以前我到外婆家玩耍時,若是我的舅舅回來長期逗留,住在外婆家的表弟和表姐總會告訴我,這是舅舅用過的杯子,於是大家都不會使用那隻杯子。年紀尚小的我們在大人潛移默化的身教下,不但嫌棄他的人,連帶他用過的東西,我們都覺得髒。

長大後,我依然嫌棄他用過的杯子。見到他,我還是會跟他聊幾句,基於他是我的長輩,我沒有選擇的餘地。

然而喜歡我的人,他有選擇的權力,所以他選擇了遠離我。

每當我認識新的朋友,我都無法打開心扉,暢所欲言的。於是很多人說,他們無法走入我的世界。我怕我說多了,就是你想離開的時候了,因為你無法承受我有這麼錯綜複雜的心理狀況。我不想只是告訴你,我的生活有多好,我有多可愛的家庭,那只是一部分的我。

當他們侃侃而談他們的童年,他們的中小學,他們的大學,包括他們的愛情,我都覺得自己特別的沈重。我的朋友說我想太多,不是的。只有我知道我心的陰影部分無時無刻在心里擴張,然而我卻用微笑來掩飾我很好。我還會用文字來修飾與美化自己。

那些令我難堪的過去如黑羽毛般從我的肩膀鑽出來,搔得我必須咬緊牙齒,按捺它想飛翔的欲望。多少個晚上,我放任它出來,用淚水換取救贖,求它再也再也不要出來張牙舞爪。

我一直自欺欺人,我以為我不說,我不想,我不去碰,這些事情就永遠沒人知道。內在與外在的不協調,總讓我不斷重建自己,又摧毀自己。

別人看我的外表很柔順,文質彬彬的。那是他們不知道我的過去,我的心里住著一隻惡魔,皮層底下長了密密麻麻又尖銳的刺,它頑烈得刺傷所有靠近我的人。

這些事我都沒有辦法說出來。

所以有人說我性格扭曲,我一點都不驚訝,也不反駁什麼。這些年來,我只能通過不斷書寫自己,按圖索驥找出連自己都鄙視的行為,逐點逐點糾正自己的思想。

我努力著,做一個心與身和善的人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