喧嘩中的恬靜

同事今天買了茶,小小的辦公室很溫馨的慶祝婦女節。吃著蛋糕,恍然來吉隆坡工作已一年了。前些天和朋友談起買房子的事,我說不如我們買附近吧,至少以後我有什麼三長兩短,她和她的男人可以照應我。

朋友說還未決定在哪兒落腳,她在吉隆坡找不到想要的安寧。我說我倒是樂得清靜的,即使在一片喧鬧,我還是可以找到自己的平衡點。

我對人生還存有很多不惑,然而昨日的不惑今日都有了解答。我的過去像是蠢鈍的愚民,劍掉在海里,我卻坐在船上刻舟求劍。

許多解不開的疑惑,慢慢浮現更清晰的答案,我不再執著強求命中不該擁有的。有時,也許只是需要剎那把心一橫,揮別過去的勇氣,讓劍流到該流的地方,船隻也會帶我航行到應該抵達的目的地。

今天,同事收到一盆花,她說花在她手上肯定會被摧毀,於是轉送了給我。我很想試試看,這盆花在我的照顧下可否茁壯的存活。我把同事送我的花放到露台,心也隨著開出一朵朵漂亮的花朵。

此刻,心盈滿了。我想我是幸福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