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ama到底

把別人的問題拿來為難自己,是我這輩子最苦難的修行。
當他對我說愛我時,我沒有很大信心,我找了一些無論我做什麼都會叫我沖的朋友,給了我很多很多心理建設,說服我走進去。
都是那件背心惹的禍,若不是挑起他的衝動,或許我們還是原地打轉,他也不會沖口而出說愛我。我更不會為了讓自己壯烈沖下去,不讓自己有回頭的可能,而做出平時根本不會這麼做的一回事。
我一直以為自己占上風,對自己無法全心全意感到愧疚。當我告訴朋友你的不安,對方安慰說,沒關係,因為想給對方更好的未來,所以必須想清楚。我當時心安了下來。
晚上你說你這負心的人要來找我,任由我罵任由我打,你也不會還手。活到這把年紀,才來潑婦罵街,我不干。
我回說如果你不是很期待很想見我,你不要來,你來了也沒有用的。愛是想盡辦法令對方開心和安心,如果你不是真心真意要把我留守心中,你就別來。
最後你還是來了。下車後,你沒有牽起我的手。那一刻我突然明瞭我該如何走下去。當你刻意迴避,重覆說那些有的沒的的童年回憶,我一直看著你,我要看你閃到什麼時候。
等到上車後,你終於表態了。我很冷靜的告訴你,已經是第二次了。我不知道我要遇到多少個像你們這樣的人,才叫受夠了前世的冤孽。
你說不是每個男人都是這樣,我說我知道,只是我比一般女子“幸運”,連中二次頭獎,快點恭喜我吧!
車子停在交通燈前,我叫你下車,我說我要好好哭一下。你果真聽話的下了車,坐在路邊,留下我在車里痛哭。
我不是哭你的離開,或許我得慶幸,我不需要再對你有所愧疚。我在哭自己悲慘的命運。
記得有次朋友問我,為什麼沒人願意帶我們回家,她說我們即有智慧、有經濟能力、樣子身材算不上極品,但也沒差到人家不屑一看,為什麼我們淪落至此。
我當時說了一些讓她很吃驚的事情。她沉默著,無法答上話。當我說出這些事情,我真的一點都不難過。我堅信,一定有人不在乎一切,把我縱容在心底的。
這一刻,我開始動搖了。那些經歷不會摧毀我的迷信,但卻足以讓我平靜的世界翻天覆地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