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那麼一首歌

早上打開的郵件分別由2名遙遠的朋友傳來的。第一封郵件傳來的是一首很悲很悲的歌,她說,伍思凱的《只要你願意》要在夜深人靜,又很憂鬱的時候聽。再開第二封郵件,同樣的主題,卻是不同的歌。她說,張學友的《我真的受傷了》无敌揪心,王菀之好厉害。讀完朋友的心情,我想起最近放在面子書的《不再讓你孤單》。我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陳昇,那股濃得化不開的滄桑總叫我不可自拔的陷入其中。我不知道,未來我會不會一個人老去。我想如果我還是一個人,我家人和朋友也不會感到意外,他們只會遺憾吧??如果可以,你們可以像現在這樣,偶爾給我來個溫暖的問候,讓我不再孤單,好嗎?一輩子很長,我自己也沒有多大信心去經營,然而只要有像你們這樣的朋友,偶爾想起,就好了。

寫給第一位朋友。這是一位朋友給我的留言,現在我把它轉送給你。他說,如今流行的是解构,什么都否定,甚至否定存在。遇上了,谁也不愿意,但不能强硬抑制它,以为不再想它,就能云淡风轻。唯有直视它,直视你的心灵,承认并为其找一个合理的出口,才能使它的力量变小。親愛的,我知道這路很不易,我們一起努力。寫給第二位朋友。有時我會漸漸忘記你還記得我。真的。我不敢打擾你的生活。我怕自己太過多情。可是每次收到你的消息,看到你出現,我就知道你是躲在世界某一個角落關心我的生活。我不會讓你孤單的。如果你願意接受我的熱情如火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