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不了的地方

剛剛來吉隆坡生活時,我常常迷路。憑著過去的印象行駛,一點都不管用,那些不斷改變的路總讓我與目的地擦肩而過,看到去不到。

有一天晚上,我在國際會議中心的書展當班後,我一邊開車,一邊和朋友講電話。車子經過HANG TUAH車站前,原本我要靠右邊轉向雪華堂的方向,但是一時講到興起來不及靠右。等到綠燈一亮時,我隱約想起中四那年出來KL打工,老闆載我去巴生工作時,也是可以直走上天橋,穿向聯邦大道。

於是我很安心的往前開,豈料上天橋的路已被一排障礙物封堵著,我看到橋又上不到橋,在電話中尖叫起來。OH SHIT,我不會回家了。更甚的是,當我想要調頭時,車子方向盤一轉,迎在眼前的是廣東義山。我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,朋友一直叫我冷靜,這個時候怎樣冷靜啊。後來,我也忘了自己繞了多遠的路才回家。

今晚我坐在電腦前想了很久,打了好幾個版本的生活故事,卻沒有一個留了下來。直到我心血來潮手癢去偷窺別人的生活,我的眼淚倏地流了出來,就想起這個好笑的迷路記。

或許吧,生命總是如此,以為走得很近了,後來才發現,不是每個自己想要到的地方,都會有它的出路。於是想要擁有屋子的欲望更強烈,因為不管怎麼迷路,最後我還是會回到自己的家,讓疲累的心棲息在自己的世界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