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髮魔女

開會時托腮望向隔壁很優雅的同事,她的頭髮染了色,幾根白髮翹起來特別明顯。我轉望向前面那位85%白髮的上司,心里不禁嘆道,我的同事和我未老先衰。

我們這群人不知是不是用腦過度呢?我的頭髮很長,白頭髮愈加明顯。每次同事看見都問我要不要拔掉,我說不,拔一根生三根,我實在很難把白頭髮歸為智慧的象徵。

可是我真的無時無刻都在想。上班主攻教育稿、下班還要兼顧有的沒的,有錢沒錢的文字。我的工作和我的副業文字相差太遠,有時工作忙起來根本沒有時間去思考其他文字,回到家腦袋一片空白,又或是寫出很行貨的文字,那感覺真糟。

朋友問我怎樣維持一天一篇的習慣,我只是不肯放過我的腦。不管何時何地,看的聽的我都會把它聯想成用文字形容的畫面。有時我還會刻意制造某種行為,以成全我的文字。我真的是中文字毒太深,毒素滲透黑髮,一點一點侵蝕它的養分,留下垂死的白髮。

啊,我知道這是很無謂的堅持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