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的品味

曾參與星座節目製作的朋友對我的星座個性評語是,有很多主見和原則,外人看起來是那麼不可思議,都不懂在堅持什麼,為什麼就不能妥協別人更好的意見。

話猶在耳,她就建議我拿比較大的手提袋出門,我平時拿著的小藍袋太小,整體看起來不順。我隨口說說,不要啦,我沒有這麼多東西,干嘛拿大的手提袋出門。她說,你看你看,你為什麼就是不願聽別人更好的意見,或許換一換整體造型就不同。我頓時愣了一下說,我只要輕便不累贅裝手機皮包紙巾就好,從來都沒有想過好看不好看,這並不是原則不原則的問題。我不知道,原來這種生活小習慣,會變成一種所謂的堅持不堅持。

當然我無可否認,我的品味是有點怪怪的。有次,我跟朋友去逛一間店,朋友東看西看,猛讚衣服很雅,可是我走馬看花一輪就站在一旁等。朋友問我怎麼不喜歡,我說我的衣服,衣是衣,褲是褲,要是變了形,我就不會穿了。因為我不擅於搭配飾品,也沒有左搭右拼的習慣,所以最保險的穿法就是簡單的衣服。

只要我跟朋友去買衣服,我試穿出來,朋友就會說,這件衣服就很嘉雯,沒有新意,你可以換別的風格嗎?啊,我買衣服考慮的往往是實用性,從來沒想過什麼時尚不時尚,所以衣服穿了七八年,只要不舊不松垮,我還是照穿,或許這種習慣,對很多人來說太不可思議吧。我並沒有堅持什麼,只是這樣有問題嗎?我也說不來。很多人都叫我改變,或許我得換一批不像“嘉雯”的衣服?

這兩天隨著朋友去逛街,我看見一件碎花的裙子很可愛,就隨口跟朋友說,哇,這件衣可愛到。朋友馬上搖頭說,這件衣很像窗帘布。今天我試穿了幾件禮服,打算買一件準備參加表妹的婚禮。朋友為我選的我都覺得太浮夸,朋友後來拿了一件她認為我一定會喜歡的款式。穿上後,我就說嗯就是這件,我喜歡它。朋友就說,這件衣就很“嘉雯”。最後我全部都不買。

我不太適合跟別人一起逛街買衣服,因為別人給我意見覺得不錯的,我都買不下手;我自己想買的,別人都覺得我的衣服十年如一日,不如不買,這樣很省錢。

人生的抉擇就像選擇衣服,自己覺得理所當然的,在別人眼里都是一種無謂的堅持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