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生有幸

那位自稱幽靈的朋友告訴我,他只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,包括我也一樣。或許這一分鐘,我們可以很好,下一分鐘我們就背道而馳了。他說,沒有人記得他,他只是偶爾串場的幽靈。

我告訴他幽靈一碰到符咒就會露真身。然而我沒有告訴他,我在別人的生命才是串場的二打六,怎麼也撐不上台柱。

和朋友走在一起,他們的共同話題是時尚與潮流,對我來說真是一頭霧水,但是他們並沒有嫌棄我,也讓我融入其中。也有一些朋友是酒聖,帶我出去玩,我一杯就嚷著要回家睡覺,但是他們也不會因為這樣而丟下我,最多是笑笑我爛。有的朋友很幸福,每次出去都帶著另一半,但是也不介意我當大電燈泡,吃喝玩樂少不了叫我。

在朋友群中,我往往是最平凡,又不起眼的。每次別人對我很好,我都會自問自己何德何能,獲得這樣的友誼。

直到友人提醒我,我才知道自己的重要性。他說,站在我身邊很有成就感,因為我太平凡,一點威脅力也沒有。我笑了起來,如果平凡可以贏得善待,我寧願日子平淡如水,卻握有小小的幸福。我深感慶幸,在友誼,我總是得到太多。

PS:縱然平凡,雜草的生命力卻是不容小覷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