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好

我問朋友我是不是心理變態了。她突然斷線,留下一臉錯愕和滿臉問號的自己。

我突然對我的中學女同學圈子感到很陌生,那里有我進不去的圍子,圍條上標示著已婚,而我只能在線外觀望。

大家都叫我快點,低頭用餐的我,混身不自在的,真想馬上逃離那種幸福的氛圍。那些無意的打著幸福的旗子,彷彿導遊歡迎客人般,親切的笑容跟你說歡迎光臨已婚的世界,總叫我難以自處。

昨天我的朋友打電話問我那些小說是不是真的,她說她看了之後很擔心,因為她作為我的好朋友也不知道我到底活得快不快樂。我說假的假的都是假的,那有這麼多真故事啊?我無法很坦然告訴她們,我那不上道和不入流的生活。

那些幸福的光芒,刺眼得讓我無法張開雙眼。當她們都在討論結婚、生孩子,我怎好意思,說那些無病呻吟的話呢?在那些歡樂的氣氛,我真的只能為你歡笑,背你為自己流淚。

我常常很羡慕那位常來我家廝混的朋友,他總是可以在喝酒後,在我面前哭說出最深的話。我不能。我始終沒有辦法徹底的在另一個人面前哭泣,說出我難過難過的事。

我記得上一次最痛的時候,我獨自駕著車行駛在聯邦大道,打了電話給朋友,像個瘋子哭得歇斯底里的,只有那一次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被愛情徹底的打敗。我真的沒有辦法進入一段謂之正常的戀愛。每次我一哭泣,就如汹湧的海浪,足以摧毀我好不容易在沙灘堆積起來的信心與快樂城堡。

這些日子,我只能困起自己,反覆品嚐人與人交往過程中的細節,滋潤那饑渴的心靈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