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場悲劇

從小到大,我哥就是我的玩伴,不管他做什麼我就跟。那時候很流行看由林正英做道長的彊屍戲,我哥很喜歡看鬼片,於是我也坐在旁邊跟著看。
每次彊屍快要出來時,我一定會拿我的寶貝半遮著眼睛,一邊偷瞄一邊又掩著眼睛,所以我總是錯過很多精彩的鏡頭。我哥很壞蛋,有時我拿起寶貝遮眼睛時,他就會說得眉飛色舞,“來了來了”,然後他就在我耳邊扮鬼叫,嚇得我大喊大叫。再不然這個佻皮就會在彊屍出來時,把我的寶貝強搶過去,也惹得我嗚呼亂叫。因此,每次我倆看鬼戲,我媽都要警告我哥不要欺負我。
我小時候一直很怕鬼,就連晚上獨自去廚房也不敢,總要叫我哥陪我去。長大一些,膽子大了一些,但怕鬼如舊,尤其是在暗暗的地方,我心就會起了雞皮疙瘩。
我念中四那年,我記得那天是星期六,因為我媽是從菜市場回來的。當我還在廁所時,媽媽氣急敗壞在外面大喊大叫。她說,有人穿著紅衣紅褲,白色的鞋子也塗上紅漆,在我親戚新建,但還未搬入的豪宅懸吊。
當時還在解著一半的我,嚇到真是屁滾尿流。我幾乎是雙腳不受控制的抖得厲害,馬上打開廁所的門。
我不認識那個人,我依稀記得我媽少女的照片有這麼一個人的存在。那張照片有幾名女子一起合照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個人頭被人刻意剪掉。我曾經回過我媽為什麼剪掉別人,我媽說不是她剪的,而是這名懸吊的女子因不喜歡其中一個人,而把媽媽的照片中的女子剪掉。
出來後,媽媽向我說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。我幾乎是怕到哭了起來。怕什麼?我不懂。我就是怕。我問我媽,慘了慘了,萬一她來報復怎麼辦?我媽說又不管我們事怕什麼。我說你當然不怕,但我是跟他們同姓哩!萬一她認錯人怎麼辦?
後來事情演變成死者的家屬認為是他們害死他的女兒,而在女兒的棺木里放下剪刀一堆據說是很猛的凶器,再加上外面很多謠言,我簡直是嚇到七魂不見六魄。
那天之後的每一個晚上,我幾乎是天天在我媽房間睡,否則我不敢一個人睡覺。更夸張的是,每天早上我必須凌晨六時起身準備上學,我不敢自己出來房間,要我媽陪伴在側,甚至我在沖涼時,要我媽在浴室旁邊陪我講話。每逢農曆七月,我連新村都不敢去,我總怕別人說起這件事,他們會說看見“她”在屋子上。只要有一點異響,我都會又喊又叫。
這樣的膽小怕事一直維持到我中學畢業,到吉隆坡念書。那時我覺得我離開了那個地方,“她”應該找不到我了。其實我真的很三八,一點都不管我的事,也不管我家人的事,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怕什麼。只怪我跟那家人是親戚,連帶別人對他們的怨恨,我也一併承受了。
後來,他們搬進了那間大豪宅,可是我跟我哥從來都不敢踏入他們的家半步。然後,每年新年啊,只要有親戚到訪他們的家,他們總要向每個人投訴我母親家教不好,一點都不敬老。以前我媽還會叫我哥或我去,我跟我哥總是推來推去,到最後都沒有人去。
回想過去,歷歷在目,至今我都忘不了那女子在牆前留下的十二字遺言“士可殺,不可辱;冤有頭,債有主”。但願此刻的“她”已安息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