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你縱容在心里

你正要去付停車費,突然又折返到車上,笑著告訴我,停車卡好像弄不見了。我笑你的迷糊,你聳聳肩表示,這也不是第一次,只要你去提款機提錢,一定會丟不見停車卡,這已是第三次了。你從皮包掏出一張一張有用無用的紙張,然後又檢查所有的口袋,最後總算找到停車卡。

後來我們再一起出去,我會幫你記下停車的地方,也保留停車卡在我手袋。和你在一起時,看你淘氣的樣子,總是忍不住想笑起來。你總是蹦蹦跳跳的走在前方,在我眼中真像個長不大的孩子。

那快樂是很簡單的,有時我靜靜的望著你聽你說話,我不停問自己,你的不解溫柔,你的神經大條,我能把你縱容在我心里嗎?

你攤開手掌叫我看,你說你的掌紋很複雜也很深,人家說那是煩惱多。不過,人生嘛笑笑就過了。我的手指在你掌心遊移著,然後我叫你看我的,我的掌紋很淺。不是我的人生沒有波折,而是一路遇見很多的善心人為我披荊斬刺。像你一樣。

我知道這樣的自己很無恥,從每個人身上偷渡不屬於自己的快樂。卻又那麼不可自拔的上癮,享受著別人對我的好。

我和你之間沒有那種靈魂上的共鳴,那很重要嗎?我也在問自己,假使一個人能令自己快樂,那又何需追求極致的完美呢?

Comments

eleven said…
我知道是谁了,是工什么的,对吧.

其实,两个人在一起开心最重要,你就放开心去包含他吧....
卡門 said…
是啦是啦 最厲害是你了。
你干嘛要用這樣的字眼?很那個囉!!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