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的困境

葉子說我們這種年齡,只要不經意的嘆息,就會被別人圈定為怨婦。我心想,死火了,我天天在文字上無病呻吟,就是愛放大交談間的細節,說不定早被定位為“怨婦”。未免荼毒別人的眼睛與心靈,我還是不要在面子書丟人現眼,關在自家自爽好了。我明明陶醉在自己小小天地,卻濫用文字包裝生活的點點,使平凡無華的生活看起來有夠熱鬧。如今弄巧反拙,變成杞人憂天的怨婦。我的媽呀,我才不要!葉子竟然說,怨婦書寫好,畢竟很少人開闢這條路。因為身分的憂慮,所以寫作也變成一種禁忌。要是我有另一半,我一定會把所經歷的單身怨嘆發揮得淋漓盡致呢!到時人家就不敢說我心理變態了,這不就是單身女子寫作的困境!只要文字偏離所向披靡的幸福,大家就會請你坐上“女子不結婚,心理變態”的寶座。CEH,干嘛大驚小怪呀?我不過是更深入的去體驗情感的流動而已。誰說我手一定要寫我心? 我只是幫很多不敢寫的人寫出她們的心聲而已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