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動

我斜躺在沙發,他坐在鋼琴前,第一首歌是孫燕姿的《遇見》,我的眼熱一熱,這首歌是幾米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的主題曲,“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,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,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,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”,歌詞太貼切我的愛情之路,看著朋友都結婚去了,我一直不肯屈就與妥協,跟著閃爍的螢光起舞,卻永遠看得見握不住。我很久很久就開始擅長等待,等一個人回頭看我,等一個人發現他原來真的很愛我,等著等著,每夜伴隨我的只有哭聲。
接下來他彈了《 愛相隨》、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》、《天下有情人》,他笑自己太久沒練了,開始生疏了,有的沒的彈了很多。他知道我喜歡宮崎駿的《天空之城》也彈了一小段。
我走到他身旁坐下說,你不是答應我你要邊彈邊唱的嗎?他說不能,彈了就忘詞;記得詞又忘了彈。我撒嬌說,我不理,你答應我就要做到。
他唱道“莫名我就喜歡你,深深的愛上你,從見到你的那一天起。”接著,他又唱“愛真的需要勇氣,來面對留言蜚語。”
送我回家的途中,他說,很久沒有這種異樣的感覺,每天很期待見我,聽我的聲音,他對我心動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