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給26歲的自己

一名舞蹈老師在這十年內多次演繹青蛇,他說,這角色對他來說駕輕就熟,當他越演越能發掘更深層的自己。今天訪問一名畫家,他原本是畫漫畫和插畫,後來發覺最貼近內心想法的不是為了別人而畫,而是畫自己的內心。

到底搞藝術的人都是這個樣子,還是每個人都在追求"真我",抑或感性的人都愛幻想?

我很像他們,而我用的是文字。那些媒介(文字、舞蹈、繪畫)如剝洋蔥,一層一層掀開外皮,而那自我認識的過程總叫人流淚。

昨天剛剛跨入26歲。盡管這些年來,我的情路都是對方最後以設路障封堵我走進去來收場,我仍覺得自己很幸運。除了男女之間的愛情,我擁有很多愛,家人的愛,朋友的愛。生命中沒經歷太多的重挫,樂天知命去迎接生命的一切可能性。

我一直都這樣生活著,善待自己,珍惜著對我好的朋友,也愛著我的家人。未來也會這樣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