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一場

你第一張寄給我的明信片來自曼谷的,圖片印著可愛的小象。後來是去新加坡公干,在飛機上拿的明信片、台灣街景的明信片,美國自由女神、尼瓜拉瀑布的明信片。

昨晚,我將所有的明信片拿出來看,讀著明信片上的文字,不自覺笑了起來。那就像是《inception》里,每個人確認自己在現實生活的信物。

我就像是片中的里奧納度,不斷陷在有你的夢。不管我把自己放入哪里一層,都會在那里遇見你。

因為不肯接受現實的離開,因此只好不斷通過夢境回到過去,回到自己設計的世界。

只有握著你的明信片,我才能確定你的出現對我而言,不是夢。

他回到了現實旋轉著陀螺,而我終究也得醒來,面對情感的審判。我的任性,落得被判囚在沒有感情供應的地方,刑罰期因心而定,快的話一個月兩個月,慢的話一年兩年。行為良好,可獲假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