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婆子的失魂遊記

今天的故事要從一輛9點的巴士說起。

當巴士司機要我搭下一輛九點半的巴士,我的噩運就開始了。坐在巴士上等了十分鐘,才看見牆上貼著巴士的時間表,原來我抵達機場的時間是無法趕得及上飛機的。

我一路戰戰競競,連錶都不敢看,奇跡的是巴士比原訂的時間提早到15分鐘,我以為我來得及上飛機,但是地勤員潑了冷水給我,我上不到飛機了,只能看著我原本該搭的飛機從我上空飛過。

再次回到買票櫃台,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(多有效率的服務),要不是有個帥哥給我前二十張的輪候號碼,我還不知道要等多久。機票這時乘機坐地起價,三百多令吉!!!我無奈之下只好離開。

上了巴士後,我又哭了起來。我發短訊給他,我的計劃亂了,我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。他說,有些路還是需要自己一個人努力走下去的。還好,我戴著墨鏡,我就這樣一直流淚到kl sentral。

到了kl sentral,去哥打峇魯的火車票售謦。我去排隊買putra的票,排了長龍終於輪到我,才發現自己排到komuter的櫃台。我去售票機排隊,排到我才發現售票機壞了,買不到票。去排另一架,前面的那位小姐一直放十塊進去卻放不進去,又不肯讓我先買。幾經折騰,我才買到putra的票,轉去masjid jamek。

從masjid jamek長長的一段路到bukit jalil,我一直在等買到票後,好好坐在巴士上放松自己的心情。原來剛剛下過一場大雨,半邊道路淹水,交通癱瘓了。看著旁邊洶涌滾動的臭河,就像我的心情一樣。可是,我應該慶幸,至少我走出車站已經停雨,我不必冒著雨水到處走。

走到新的巴士站,站在外面推銷的售票員告訴我,我來錯地方了,我必須到pwtc的putra station,他還教我怎樣搭車去。我站在人山人海又雜亂的巴士站,有種無力的茫然。

我很想放棄了,可是回家鄉的路依然那麼遠,回pj住家的路也很遠,我要轉好多輪的車才能回到。踅回到star lrt前,正欲過馬路時,有一輛巴士經過我前面,我當時竟然有一股念頭,不如就這樣衝過去,那麼目的地就到了,再也不必走了。

買票時,我又看見和我一樣搭同一班lrt到站的一個黃衣男生,又和我一樣買票上車。他很優哉的在看報紙。他也和我一樣找錯地方嗎?為什麼他那麼自在,而我卻那麼狠狽呢?

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情,我拿著吉本芭娜娜的書出來閱讀。慢慢的,我的情緒也紓緩,平靜下來。直到抵達pwtc附近的putra站,到處都是售賣哥打峇魯的巴士票。買了票後,我搭了德士回pj的家休息。

想到晚上的巴士,我還是有點不安。還好有j,她答應送我到巴士站。我想我應該不會再錯過巴士了。

這一路上對我來說真是一場考驗。如果不是諸事不順,我應該不會把所有事情聯想起來。再難的路,我不是沒有毅力或是勇氣走下去,你可以也讓我像今天這樣排除萬難走進你心里嗎?

我問你我和你可不可以不要分開走,你可以陪我走下去嗎?你卻沈默了。

最後,我還是找到了去kelantan的路。可是通往你心里的路卻已立著禁止進入的告示牌,不是我不努力,而是我非並你想到的目的地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