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只有一點無聊

所以晚上11時一個人開著車到你家樓下。我坐在車上望向你房子的露台。第三次去你家時,露台有三排高低層次不一的植物。你去購買植物時,還沾沾自喜告訴我,旁邊一名auntie很喜歡你這樣的鋪排,也照著你買一樣的植物。為了不要跟她一樣,你在後來又多選了一種植物。後來我去你家時,部分的植物已枯死了。你不是說你每天放工回家都有跟植物對話的嗎?那些植物一定被你的嘮叨煩透了,所以以枯死聽不見為凈。有次我站在露台呆望半小時,你從客廳打開門笑說,不要跳下去啊。我笑著說你三八,心里卻無限的惆悵想著,我終有一天不會再回到你的房子,我怕自己會忘了這里的夜景,所以我要牢牢記住你每天看見的風景。盡管我曾經去過你家很多次,可是只有一次在用餐時,我們一起拍了照片。你也曾問過我有沒有偷拍私藏,我說沒有,你當然不會知道,我不拍,因為我連擁有的念頭都不敢有。

早上沖了涼後,我穿起你送我的連身裙,在鏡子前呆望著。我即使穿了十幾年內衣也一樣笨拙,我不會像別人那樣,雙手往背後扣好扣子,而是拉來前面扣好轉去後面。扣腰帶也如此,我把腰帶轉前扣了再轉向後。如果你在,你會像那天一樣為我扣好腰帶的。理好儀容後,我站在鏡子前左看右看,想像著那天你也這樣站在我旁邊看著鏡子,你說,我們好襯啊!我傻傻笑了起來,換上衬衫牛仔褲去上班。

幾個月前我訪問一名魚缸造景師,他說,我不要夢過但沒有做過,我不敢說以後會不會失敗,至少我已竭盡所能,也享受整個過程。對我而言,我不要幻想過但沒有愛過和付出過,我不敢說以後有沒有機會遇上對的人,至少我已竭盡所能,也享受整個喜歡一個人的過程。就算以後還是一個人,但我可以理氣直壯的告訴別人,我也曾經擁有很浪漫唯美的過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