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定的心

朋友問我介意他的過去嗎,我說不,若我介意的話,就不會毫無懸念的陷進去。我的朋友聽了我說的事情,不但沒有阻止我,反而還鼓勵我弄清自己內心的聲音,不要讓自己想回來時怨恨自己不夠努力。

我一直這麼堅信,愛,沒有該不該,對或錯,只有存不存在的愛,而所有的愛都應該被尊重與祝福。女人喜歡在小眉小眼的事情斤斤計較,但是女人可以包容事情的深度,是許多男人望塵莫及的。(大部分的女人可以接受在外沾惹野草的丈夫浪子回頭,只有少部分的男人可以接受自己戴綠帽)支撐我們去相信與包容的,往往因為是夠堅定的愛。

年少的時候向告白,因為經驗尚淺,不懂處理自己對愛患得患失的心情,當對方委婉回拒後,明白自己毫無機會,自己松了一口氣,終於可以釋放自己,不用折磨自己,也不必為對方一丁點的關懷而暗自竊喜,誤以為對方也有好感。

在愛中累積夠多的經歷後,不再輕易說愛,一旦說了出口,也是準備好了自己,認清了方向,想要承擔責任和對方走下去。聽太多別人的故事,害怕別人的眼光,而不敢承擔對方的未來。若自己也對對方沒信心,兩人無法面對彼此的過去,或家人,那也別談什麼未來。

走不下的愛,都是因為不夠堅定的心。很多朋友都說我這類人渴望一見鍾情式的愛情,其實我不是的,我喜歡日久生情,看清對方的一切後,去衡量自己是否能接受對方的一切,我想得多只不過因為想走遠一點的路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