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沉默讓我覺得很痛

六月和我談起一個男生的愛情。她說,一名女生向這名男生告白後,通常男生不接受時,喜歡以沉默表達。他以為沉默就是拒絕,沉默就是讓對方知難而退。然而大部分的女生寧願男生當面拒絕,也不要男生沉默以對。

當男生沉默時,她以為男生需要時間去考慮,她以為男生不懂如何回應,她以為男生有苦衷所以無法回應。她得不到答案,她會為自己編千奇百怪的理由說服自己等下去。

女生常常這樣,即使她無法開始一段感情,抑或是她從一段感情走出來,驀然回首有天她重遇這名男生,盡管愛情已不在,但是女生就是很喜歡問當初你有沒有喜歡過我。

很多年前吧。我問過,我明知自己和那個人不可能在一起,但是我就是要知道答案。聽到對方說有時,感到很安慰的,彷彿當時的單戀找到了方向,沒有錯托自己的心。

應該是上一次的感情吧,他的離開教會我如何冷漠面對自己感情。我不再追問對方愛不愛自己,我不再相信對方有什麼難隱之言。我知道,男生的不說,就代表不要。如果他要,他會主動的。

六月下車前,我告訴她,有時我真覺得自己太瞭解男人的想法,那些瞭解都建立在挫敗的愛情之上。痛過。我可不可以不要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瞭解愛,我每次都覺得好累,卻又每次飛蛾撲火去追求我的感覺。

一次一次告訴自己下次不要這樣,可是我下次遇到同樣不愛我的人,我覺得自己還是會這樣沉淪下去。我無奈的說,性格決定命運,我不是不曾遇見很好的人,可是我們終究無法跨過友情以上,戀人以下的門檻。我只能望門興嘆,徘徊在他們的門口之外。

我真的不想這樣,但是我一直這樣。

那終點近了嗎?就算是烏龜背著重重的殼也該爬到了吧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