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天使離開了

那天我失控在電話中對著朋友狂哭,到了家里還止不住哭意,又繞到住家附近的公園狂哭一輪後,我再也沒有掉過一滴淚。彷彿哭盡了淚水,又或是哭累後的一夜好眠自動拴緊了淚的拴口。

學妹昨晚來我家過夜,她說起我的文字很放,一點都不像我外表給人冷冰冰的感覺。我苦笑了一下,因為這樣的個性,所以注定要吃比別人多的苦。

曾經有人說過我是很堅強的女子,所以即使他離開我,他知道我也會很快沒事的,可以繼續過我的生活。誠如他所言,我在受過情傷後,也一如往常的,很平靜的生活。

在學院求學時,我在宿舍曾和我的學弟為了《檞寄生》的男主角應該跟明菁或荃在一起,而堅持己見。學弟堅持男人會選擇被需要的女子,我則堅持男人應該選一個可以為他分享分擔生活的女子。現在想回去,那些爭辯都覺得諷刺。

覺得步伐沉重的時候,真想苦苦哀求一些人回頭。可是卻又那麼深刻明瞭,當一個人不愛你時,無論你擺什麼姿態,都無法強求回來。於是,我們總在那些挫敗的愛情,學會如何抬頭往前,壓抑到最後就會麻木。

今天開車送學妹去搭車,我換了五月天《為愛而生》的cd。我又想起你了,盡管我知道那首曲子再也不會響起了。

有次讀過一段句子,不管你戀愛多少次,每一次的開始都會令你欣喜若狂的。相反的,不管曾經離開多少人,每一次離開的腳步也是沈重的。可是想起你對我的好,嘴角又不自覺揚了起來。

遇上好的對象,盡管不是對的人,即使明知愛錯,但你仍會心甘命抵的為他傾盡自己的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