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不出的禮物

來了kl後,我反而沒有像過去那樣仔細的逛街。每次為了抵住誘惑,我只買我要的東西,不然是去商場看電影,就匆匆回家。

昨天我很仔細的去逛商場,細選欠了幾位好朋友的禮物。走進一家拼圖店,看見一個很可愛的透明拼圖玩偶,我毫不猶豫就買了下來,心想可以送你慶祝你當上經理。

走出門後,我又後悔了。因為你根本不會接受我的禮物的,你跟我說過,如果你不喜歡的人送你東西你會厭惡那樣東西。

我當時想了很多藉口逼你收下,比如說:“這是慶祝你當經理的,也是最後一次送你禮物,以後你想要都沒有了。”想了很多,可是我決定不送了。我不想被你拒絕,也不想勉強你收下。

第一次萌起要送你生日禮物的念頭時,我完全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東西。我像是偵探,鉅細靡遺的從你的第一篇文字看起,皇天不負有心人,讀到你喜歡astro boy,我那山芭地方又找不到這樣的東西。

我托在新加坡工作的表妹幫我留意。表妹後來幫我買了astro boy,我在你生日前一天把禮物快遞送給你。事隔很久後,表妹突然打電話給我,她說她做了一件很對不起我的事,她逛街時看到她幫我買的astro boy,價格竟然比她幫我買的便宜了一倍。她一直跟我說抱歉,又忍不住笑。我說,沒關係吧,就當作我買的是正版的,她看到的是翻版的。

第二次,你生日將近時,我原本只想做一張卡給你,請你吃一餐就算。後來去到沙巴公干,剛巧看到模型飛機,本來是要當手信送你的,可是又覺得怪怪的,這又不是沙巴獨有的特產,就把它收了起來當生日禮物。

後來,你很開心的告訴我你喜歡的對象送了你三副名牌眼鏡、還有很多很多名牌衣服及一隻也是很貴的名牌手錶。

當時的我覺得自己笨死了。福建話有句俗語說,輸人不輸陣。我不只輸人連陣都不如人,真是丟臉丟到家。盡管我知道,你從來不會拿這些東西做比較。

看見有人對你這樣好,你也如此的喜歡他,我也為你開心。卻也在那個時候,我才知道,該醒的人是我。我應該找到的對象應該是像你和他那樣互相喜歡彼此的;而不是只有我投入,對方卻永遠無動於衷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