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該停止躍動的心

吉本芭娜娜一直是我喜歡的作者。每次心情低落時,讀她的書像有一股元氣灌入心中,讓自己充滿能量的。那些故事有的曲折,有的畸型,有的失落,有的迷茫,黑暗中總有一束光牽引著故事的人物從幽暗的山谷走出來。

我在火車上讀的是《哀愁的預感》其中一段文字令我感同身受:
"有時想想,我們會不會只是一對一直處於敏感臨界點上的男女,利用“好朋友”關係,做為彼此更加親密的手段和藉口?每次處於那種時刻,我都覺得兩個人其實心知肚明,而我是如此重視與眷念獨處的時光。不過,此時,我的心不再騷動,我的心中充塞著終於回歸真正的自己而來的安篤和滿足感。"

我要的不是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,而是一個可以拉著我的手跟我陪我走下去的人。我以為你懂的,你曾經是如此懂我的人啊,才那幾天,我們心的距離就拉得像海一樣無邊無際嗎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