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沒有一種藥叫愛情抗體

因為腸胃不好,所以養成了追根究底的精神。只要我一感到胃不適,一定會鉅細靡遺,把早上到晚上的食物細數出來,分析是哪種食物令我的胃出了狀況。

應該是年紀大的關係,我敏感的食物越來越多了。之前是早上空肚謝絕咖啡、麵包、粽子、印度煎餅、包點、椰漿飯、糯米雞。近來,我發現,我的胃也抗拒芝士了。

先是去TGI Friday吃了釀芝士通心粉後狂吐,後來是去wondermilk吃了芝士馬鈴薯也反胃作嘔。那感覺真糟,一股酸液從胃倒流上來喉嚨,令人想嘔也嘔不出。看到食物也沒有食欲,整天以即溶麥片或是水果裹腹。

有了2次的芝士經驗,我又得叫自己遠離自己所喜歡的食物。這些年來,我的胃把鍛練成一個很有毅力的人,我不該碰的食物我絕不碰,還能慢慢催眠自己,我一點都不喜歡這些食物。

面對自己喜歡卻又無法走在一起的人,我就像抽離作怪的食物,把自己也抽離。然而它們的不同點是,當不碰這些刺激的食物,胃絕不會造反作亂。愛上不對的人,不管碰或不碰,都是疼痛。

只有時間可以告訴我,到底我是對症下藥,抑或僅僅只是頭痛醫痛,腳痛醫腳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