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攤

同事約了我吃晚飯,那是我和你常常去的夜市小攤。你放工後喜歡打電話給我聊天,有時是通知我待會要來接我陪你吃晚餐。

有次你笑著說我這樣陪你吃下去一定很快胖的,還叫我不能怪罪於你。你又怎知道,為了見你,我寧願多做運動,也不願因怕胖而拒絕陪你同行。

我偶爾會想,你是因為想見我,所以常常來找我陪你,也不願想你只是為了肚子餓,或是你不過想找個談得來的伴,而來這里和我吃夜宵。

平時都是你去夾豬腸粉,那一夜是你第一次差遣我為你夾豬腸粉。我夾了一大碟過來,你笑我三八,你說我耍心機,故意要吃肥你。我的確是耍心機啊,你怎知道我是為了要見你久一些呢?

你怎會預料到那一次會是我和你一起,最後一次坐在這個地方享用食物呢?看你吃東西總是開心的,你狼吞虎咽的模樣煞是逗趣可愛的,好像在品嚐著津津有味的食物,讓人也想吃你碟上的食物。

我喝著糖水時,想起了每次來這里也要來一碗糖水的你。你還想念夜市小攤的糖水和咖哩豬腸粉嗎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