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動的痕跡

於是我終於知道我會走向哪里。

我一直以為我過去站在失衡的天秤上,因為單方面愛得多愛得深,所以只能不停仰望那個被我放在更高位置的人。

愛情的悲微,不是在於自己告白後失敗,然後暗捶自己愚笨得可以,一廂情願投入不該愛的人身上。

雖然明知喜歡的人不會喜歡自己,但卻會特別珍惜每一次的相處,希望時間就此停格,抑或無毫目的的一直並肩走下去。

如果不曾這樣喜歡一個人,就不會知道那種顫抖的感動。

盡管他只是站在我身後為我扣上腰帶的鈕扣。他隨口讚讚我穿得很漂亮。我們一起在廚房切菜洗菜。我被雨水沐濕時他從車尾廂拿出毛巾遞給我擦頭髮。他在戲院零食櫃台前為我買水的背影。他狼吞虎咽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。我甚至也記得每場一起看過的電影他所坐的位置,看羅賓漢時他坐我的右邊,看鹽時他坐我的左邊。

那些看似平淡如水的細節,都因為“喜歡”而變得刻骨銘心。因為知道得不到,更用力去抓住自己所能握住的每一刻感動。當我以為他對我的好很不真實時,那感受卻是如此的真實。

傷心時,只要想到我曾經如此快樂的沈溺在那些溫柔,就覺得自己真幸運。當我已經從不是屬於我的人身上得到關心與溫暖,還有什麼好嘆息的呢?

記住好的,帶著它的好,給下一個對自己好的人。我想,愛情的美麗在於付出與接受(好的不好的);無法繼續下去的愛,也不要毀了大家對愛情的期盼,我們都有很長的路要走下去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