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跡


凌晨十二時許,我載學妹從蒲種回雙溪毛糯。送她回家途中會經過你的家,我在心里跟自己說,我要去,我要去看看的你的房子,即使你已睡著或是你也出去狂歡了。

那一路上,我和學妹靜了下來,我的滿腦子都是你。直到送完學妹下車後,一路朝往八打靈方向,我忽然看見大路旁一間花盆店,真不敢相信,就這麼無意間走到那個你曾經載我去看花的地方。我也曾想過,找一天,我要回去這個地方,回味當時的感覺,可是當時我完全對那條路沒有概念。

你在車上說了一堆,我心不在焉的問,“你為什麼會來這里?”你假假賭氣的說:“你不在乎我,你沒有專心聽我講。”後來,你繼續說,小時候有位親戚住那里,你和哥哥每次去都會把著一堆水果出來,紅毛丹、香蕉什麼的。你說,這里原是隔離麻瘋病人的地方,這些被隔離者在荒野種出美麗的花。盡管,後來麻瘋已遠離這個村子,但是花圃卻留了下來。

那個地方真像花谷,青蔥綠意,鳥語花香。你看綠色植物,我欣賞盛放的花朵。

誰也沒想過,麻瘋病患憑著雙手的努力,種出多嬌艷麗的世界。如果努力能創造奇跡,那我和你的奇跡呢?



ps:回程的路上,我不但兜去你家樓下,還很煽情的播著徐佳瑩的“失落沙州”。我在那里迂迴的兜圈,像我的心一樣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