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心關起來

想像是巨大的蟒蛇,捲捆著厚重的陳年往事,張口吞噬比它驅體大一倍兩倍三倍四倍的回憶。我不敢再放任自己胡思亂想,那些想像伴隨的都是淚。我讓自己很忙,忙著看戲,忙著看書,忙著寫文字,忙著約朋友出去。

今晚和朋友吃飯後,還是從聯邦大道開往八打靈的路。我在車上想回那天的情景,只能用“嚎啕大哭”來形容。別說嚇著了朋友,連我自己都被那突來的情緒嚇著。從來只有別人打電話給我哭訴,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哭訴。

朋友一直叫我停在路旁慢慢說,我的車子卡在車龍中,根本無法停下來。我甚至已顧不了自己的醜態,也不看旁邊車子有沒有人帶著異樣的眼光。

那些事情就像是調好鬧鐘,等待時間一到,鈴鈴鈴嗡嗡嗡的不停作響。我按了熄聲掣,時間仍繼續的跳動,如我的心無法平靜下來。

昨天朋友說我玩夠了就走,我聽了後很不開心。應該沒有人像我這樣厲害玩自己,或許就像舞台劇導演跟我說的,女人,永遠都是被自己的情緒害慘。

我一邊駕車一邊翻看學妹送我的書。幾米寫著,為什麼快樂時,我們叫開心;傷心時,為什麼不叫“關心”呢?

在不適當的時候把心開出去,也不會開心的。或許,把自己的關心也關起來,這樣就不會傷心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