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平凡的

下午我去看了《casa老厝》。劇中其中一個要角是寫愛情故事的女子。上兩個星期訪問導演時,他突然問我:“你同意嗎?很多文筆很好的女子最後都沒有好的愛情。比如說張愛玲、三毛、張小嫻、張曼娟……”。

當時的我倒抽一口氣。那句話像是我心中音樂盒的芭蕾舞女,我以為把它困在里面,她就會永不見天日,萎縮在盒里無法站起來舞動。那導演就是多手的人,掀開了我緊鎖的盒子,讓那妖嬈的舞女蠢蠢欲動,撥動的每一根弦,都在撩撥著我的思緒。

曾經有人跟我說過,命運安排我遇見許多不對的人,換個方式想,其實就是給我更多創作的靈感。上天真厚待我,我連一點違抗的能力都沒有。

當我愈想平凡,我所遇見的人都讓我的際遇變得不平凡。告訴我,如果我停下筆來,我的際遇會否平淡、簡單得多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