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給27歲的自己

27歲,想要擁有的我都有了。居高臨下的房子、名字很有安全感的英雄轎車、整間房的書本、喜歡的文字可以任我差遣來賺錢養活自己、一班可以任我咆哮卻又疼惜著我的朋友。
也有些東西是我無法得到的,別人好像理所當然擁有,比如說情人的愛與照顧。我也花了很長的時間說服自己,這些東西我沒有就是沒有!我再去抱怨,或再去問為什麼別人可以這樣,我就不行?別人可以撒嬌,或做很多他想做的事,這些在我身上都不成立。想要擁有這些,已經不是我主動不主動去爭取就可以得來的。
很多朋友都說我寫的東西很悲哀。我心想,怎麼辦?我一觸動鍵盤敲打出來的文字常常讓我淚如雨下。我後來就想,我一直把一些很悲觀的東西放在自己身上,這樣對嗎?我是不是故意去加重它?
要正面思考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我從小就活在一個條件不怎麼好的環境,學業是小時了了,大了不佳,出來社會工作干的是一門要出賣靈魂的工作,當然還有極奇平凡的外貌加上曾經擁有的水桶身材,種種原由所以我自卑。
27歲的我還是偶爾戰戰兢兢活在淚水中,卻不輕易在任何一個人面前低頭哭泣。我再不會為了任何一個來過我生命而又離開的人難過,我難過的只是自己的際遇太糟了,上天還要不斷派這些人來考驗我的能耐。難道真是天降大斯於我?
感謝昨日愛過或不愛我的人成就了今天堅強的我。堅強要來干嘛?我想那只是我覺得最舒服的一種生活姿態。接下來,我會和我的堅強繼續上這條有點孤單的路。也請你給我祝福。

Comments

eleven said…
傻婆,你選的歌很難唱咯。。。。
卡門 said…
不給你些挑戰怎行呢?
我還要不再讓你孤單
我這次要錄下來的。你唱好一點哦。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