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雄氣短

我常常向別人贊美我的英雄,別看它外表慘不忍睹的,其實它的功能還不錯的,可以陪我南上北下,上高山,去海邊,踩青青。最重要的是它的冷氣,外面再熱,它都冷得起。

如果說這些贊美會讓我的英雄名垂千古,這才是天方夜譚,但是它卻挑時間來壞,絕不會選壞在半路,可謂對主人不薄。

由於我父親是修車子的,那些零件若不是壞到不能用,他絕不會在還能用時就為我替換新的。就這樣我也明知車子出現要壞的癥兆,我還是不去修理,非要拖到回家才去熟悉的車廠。

人算不如天算,昨天和K興高采烈往丹絨士拔出發,英雄太累了,先是冷氣吹熱風,漸漸的開冷氣收音機自動熄,連時間的顯示也沒有了。我心知不妙,一路上搜尋車廠。

當車子一熄引擎,再次啟動已不行了。我沾沾自喜的跟K說,你看我車子多疼我,還好不是壞在半路,不然以她口中小男人的個性,不只對她大小聲,還會連我也捉來罵,竟然出遠門不檢查車子,簡直拿他小女人的命來“搞非”。可是我真不明白,為什麼有些人要用罵,或反諷的話來表達對一個人的關心。

 車廠的價格還算公道,外面的天氣超熱的,我和K躲進油站的零售店站著吹冷氣半小時。K問我這樣的生日禮物難忘嗎?我說很特別,至少我的車子壞時,有另一個傻婆陪我等。這樣的等待也是幸福的,總好過另一人在耳旁喋喋不休抱怨這抱怨那。

車子一小時修好後,我們繼續上路。丹絨士拔的天空很藍,我的心也隨之飄揚起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