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心的富貴手

從小吃飯後,有哥哥為我洗碗,哥哥畢業後,有表姐的兒子做洗碗接班人;媽媽一直為我洗衣服,我的雙手從小到大養尊處優,注定了我這一生的大富大貴,所以才生了一雙富貴手。

十根手指頭最上端那一截,除了姆指稍正常之外,其餘八根幾乎是皱皱的,尤其是食指,幾乎被清潔劑磨蝕得無毫指紋,猶如涷傷似的紅腫脫皮。

我不能用洗碗液,也不能碰洗衣液。現在除了一雙保暖的手套,我還需要一雙萬能手套,以便在洗衣、洗碗派上用場。

藥劑師漫不經心望了我的手一眼建議我去買潤手霜,那已經不是一兩支潤手霜可以解決的問題。我的指頭磨得連皮都沒了,我告訴她我是清潔劑敏感!

她拿了一支藥膏給我,上網檢查,得知藥膏是治濕症的。我現在最討厭就是碰水,一碰水指頭好像快霉掉似的,可是我卻有碰過任何東西就要不斷洗手的壞習慣。

每天只有在起床的那一刻,我的指頭才有活過來的一點生氣,但接下來又接受一天的水和清潔劑的蹂躪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