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指緊扣

放眼望向klcc的人海,其中一半是外勞的蹤影,難得假期,大部分的外勞湧來著名的雙峰塔拍照留念,就像我們到外國某名勝朝聖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。

整大群的外勞似乎怕在人海中沖散找不到自己隊伍,大家都手牽手行走。我指著兩名在拍照的外勞叫你看,我說,他們在十指緊扣呢!你笑說感情真好,我稱是。到底到多好的朋友,才會如此十指緊扣呢?

六年級時,學校風行玩“牽新娘”的游戲。我也曾被當年心怡的男生牽過手,那時的牽手是含蓄的,可能只是一兩根手指,就有觸電的竊喜。

中三那年到吉隆坡打工,有個男生在戲院牽起我的手,他把我的手握在他手中。和朋友用餐時,他也曾在桌下逗弄我的手指。然而當初太年輕,根本沒有想過要和這人就這麼一輩子。再後來那些牽過手的,都是把我的小手包在他們的大掌中。

我中學那班男人幫看我穿高跟鞋,總是有風度的伸出手肘讓我攙扶著。我和我的女友們也甚少牽手,通常都是我攬著她們的肩,又或是挽著他們的手肘。

那天,我也如常的捉住你的手肘,你順勢的把我的手往手掌里扣著。在那錯亂中,我甚至來不及細想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,你就已松開我的手。

我朝朝暮暮所期盼的,已如願以償。 如果有一天就那麼死掉,我這輩子也再無所憾。

如果有機會,我會像你緊扣我的手一樣,緊緊的扣住那人的手,走入那人的生命。然而對於愛,我還是有自己的堅持,我要的是一段油然而生的感情,而不是回應的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