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工後的生活

像是設好鬧鐘,每天五點半窗外就傳來轟轟的雷聲,伴隨凌亂的雨水,似大卻小,時而下時而停。自學會游泳,閒來無事,幾乎天天游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,雨後,我因怯冷而沒下去游泳。

這幾天回到家,我真是閒得發慌了。百無聊賴在面子書遊蕩,看別人的更新,又或是玩蜘蛛遊戲,我頓感自己在虛度光陰。

同事看我每天最早來報到,以為我下班回家有節目。我只是受不了自己的生命都貢獻在工作上,日復一日的做個沒有靈魂,只為了工作而存在的蟻式一族。

我提早去上班,提早下班,讓自己有多點時間去做工作以外的事。豈知,提早回家後,無所事事的,更覺愧疚,愧對自己的時間。

我 問同事回家都干什麼,他們都說Astro on demand。我沒有電視,但有PPS,可是我看的是福建長壽劇。那吵吵鬧鬧的劇情沒完沒了的,完全沒有營養價值,我雖覺看這種片子是慢性謀殺自己的創 意,但為了向我母親講述劇情的發展,我每天都會花一兩小時,跳著時間去看每集長達兩小時的片子。

沒事做的自己好像一直在等時間過,等睡覺時間到,這樣的等法跟等死幾乎沒有差別,蹉跎光陰就是浪費生命啊。只怪我的腦,手都不願停下來,而兼職的東西又無法占滿我的時間。

我只是一個偽宅女,即使呆在家,靈魂還在遊移,靜不下來。於是,我再次走進拼圖店,買了梵谷的星夜,來過度很悶的放工生活。我想,遲早有一天,我會拼完所有梵谷的畫。

本來想去學樂器的,樂器也不便宜啊!原意想學小提琴,但大家都說小提琴不易學。後來決定選長笛,沒想到長笛要逾千令吉。天啊,在城市要消磨時間不難,難得是都要靠很多的鈔票來堆砌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