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沒有選擇的餘地,我會這麼做

已婚五六年的YF說,以前她堅持不育,丈夫很想要,但她就是不停為丈夫洗腦。

我說為什麼你不要。我是無法有懷孕的機會而已,要不然我真想馬上去懷一個。這個念頭絕對不是為了趕潮流,又或是看到身邊朋友都已為人母而有的。

早在幾年前我就這樣告訴我母親,若有一天我無法正常走入婚姻,我一定會像電視的女主角那樣借精或買精生孩子的。我母親當時並沒有反對。

YF說我這樣的想法很自私,這個世界已這麼污染,這麼紛亂,我只是為了自己的“想要”,而把一個無辜的生命帶來塵世受罪。她還說這里環境那麼糟,政府又貪污腐敗,除非移民否則生下來是折磨多一顆生命。

這也是我辦公室內許多已婚者的不育主義,她們都結婚好幾年也不想生兒育女,以免荼毒純凈的心靈,讓世界少一個人出來製造污染,這是所謂的生命環保?

我說我不理,我就是要生。YF說,那你要讓你的孩子遭別人嘲笑沒有爸爸嗎?這時做了教育版六年的LL說,以後單親媽媽會越來越普遍,單親教育未必不能教出健康思想長大的孩子。

我點頭稱是,教育的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,知識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思想。過去那些苦情的單親媽媽會越來越少,因為受教育的女生越來越多了,更多的女生可獨當一面。時代的不同,我們再也不能用幾十年前的眼光,來放在現代女生的身上。

走在街上我母親常說,這款衣服在她年輕時早已風靡,現在又復古了。外在的東西會復古,但思想卻會不斷的進步,社會的眼光也會轉變,它不會一直停留在單親媽媽就是可憐的一群。

身邊也有不少三十已過的朋友,想要懷孕卻未能如願。但對我來說現在還不是時候,盡管年齡越大,懷孕的機率越低。當我準備好自己要生孩子,我就必須做好功課,好好教育我的孩子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