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我平安與快樂

今天生日的E問我從小到大許的生日願望有沒有實現。說來有點沒大志兼白癡,我的願望永遠都是一家人平平安安,快快樂樂,如今一家人和樂的,我的願望也算成真。
E說她一星期前告訴那名和她糾纏的男生,她希望他陪她過生日,然而對方卻以沉默來回應。她問我為什麼生日願望永遠都無法成真,根本是騙人的玩意。
也許失望太多,我從來不敢期望要別人來成全自己的願望,靠人不如靠己。我跟E說,與其想別人給自己希望,不如想些自己可以完成的事吧。她反問可以靠自己完成的事還要許願來干嘛?我說那是因為革命尚未成功,所以要許願來加持。
我再不期待誰會給自己希望,就靠那雙笨拙的雙手捏夢想的形狀吧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